“心怀山海,眼有星辰” ——记华农附小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142 录入:2023-02-06
 

 最好的期待是未来可期

 最好的相遇是开学有你

 柳枝吐翠,草长莺飞,2023年2月6日,我们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迎来了新的学期。

 2022年的个个“坎”,种种“难”,已经走过,一切都会好起来,我们一边努力逐步摘下口罩,一边督促自己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对疫情最强力的反击,是不屈的精神和必胜的信心,即使无法预知未来的变化,但风霜不改英雄气,对生活最大的热爱,是历尽艰难后依然能以梦为舟,一路前行。今天我们齐聚这里,看到一张张熟悉又惦记的面孔,是个值得庆祝开心的日子。

 开学第一天,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踏着红地毯走进校园,领取校长们的刮刮卡,看,我中奖啦!

在第一声铃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学校管弦乐团队员带来的合奏,开启了开学典礼的序幕,激情澎湃的歌曲激励着孩子们新的学期奋发向上。

大队辅导员姚美玲老师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冉冉升起的国旗,嘹亮的歌声,端正的站姿,无一不体现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和作为一名新时代少年的骄傲。

升旗仪式后,黄姿婷、刘怡萱同学给大家带来了歌曲串烧《幸福开花》、《水珠与大海》,给我们带来了听觉的享受,迎来开学喜悦的心情。

新的学期,老师们对孩子们也有了更多的期许,刘安明校长新年致辞:新的学期希望同学们,积极调整学习状态,告别假期综合症,把疫情居家线上学习期间落下的内容补回来,制定新学期的计划,树立学习目标,坚持努力学习,不断挑战自己,打下坚实的基础,提高自主学习能力,行动起来,做生活中的强者,祝愿同学们像兔子一样,朝气蓬勃,奋跃向上。

    希望同学们能带着校长的期望一路前行,新年的每一天获得的最大胜利就是超越昨天的自己。

    未来充满期待,树立远大理想,将人生最重要的志向同祖国人民联系在一起,时刻准备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六(5)中队队员带来的节目《少年强则中国强》,振奋人心的表演迎来了师生们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习近平爷爷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说到:“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挺膺担当”的青年是从“时刻准备着”的少年成长而来,节目《大家一起来争章》鼓励队员们从小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幸运儿合影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今天的刮刮卡幸运儿都有哪些,四位校长与刮刮卡“中奖”幸运儿合影,祝贺你们,希望今天的好运能成为你新年的好运,新的起点。

 

“免费春游”幸运儿

“六一大礼包1份”幸运儿

“与校长共进午餐”幸运儿

“自由选择同桌一次”幸运儿

“免一次作业”幸运儿

“班主任打电话给家长表扬一次”幸运儿

“压岁红包5元”幸运儿

 合影后,刘安明校长手上剩余26张刮刮卡,发给了3-6年级学号为“3”的队员,数字3寓意生机勃勃,活动现场气氛在此刻推向了高潮。

 

活动尾声,大队辅导员姚美玲老师对队员们说道:“从20222023,不变的是我们心怀山海、眼有星辰的初心。不忘初心,我们一起砥砺前行!新的一年,让我们追光而遇,沐光而行,怀着对未来的无限期待,时刻准备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祝队员们,老师们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在自己的世界尽显风采!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班进行“开学第一课”内容为:“宣传防疫政策、心理疏导、安全教育”三个方面。

 新学期,新征程!庄严而隆重又热情温馨的开学典礼,燃气了全体师生的昂扬斗志,让我们乘风而起,扶摇直上千万里,在华农附小这个美丽的校园里,做最好的自己!

 

 

撰稿:蔡超然

拍摄:越会加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