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剑”云浮,展我风采——我校骨干教师参加广东省第17届小语青年教师论坛
作者: 来源:附属小学 浏览数:213 录入:2023-05-08
 

5月4日~6日,广东省第十七届小学语文青年教师论坛在云浮市华立中英文学校举行,我校刘安明校长带领语文骨干教师杨瀚涛、张群芳、张宇杏参加。

小学语文青年教师论坛由广东省教学研究院及广东省小学语文青年教师教学研究中心(广东省小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的下属机构)主办,是广东教育界的年度盛会。出席本次论坛的有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小学语文教研员、省小语会青研中心主任杨建国老师,省青研中心常务理事、委员,省市名师、各地市小学语文教研员、青年名师100人。

5月4日,广东省小学语文青年教师教学研究中心第五届委员会举行了换届大会,刘安明当选副主任兼秘书长,杨瀚涛当选委员。

 

活动日程

安明校长作为广东研中心秘书长,参与筹备并主持了整个活动,他参与了多场互动,点燃了与会教师的智慧与激情,展示了附小的教育理念

 

刘安明校长主持活动

  

张宇杏老师作课例展示

5月5日上午我校张宇杏老师华立中英文学校三的学生共同展示了一堂题为《劝告》口语交际课。张老师课堂创设了大量的交际情境,让学生自然、真实地表达,精彩纷呈大获好评。这一堂课凝聚了附小语文科组的集体智慧,向外展现了附小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

5月6日上午,杨瀚涛副校长、张群芳老师参与了广州团队主题为《小学语文教学不使用多媒体行不行》的辩论会。会上,附小老师抛出问题,与台下代表展开辩论。辩论过程针锋相对、妙语连珠百家争鸣的场面让人心情激荡

 

杨瀚涛副校长、张群芳老师参与主题辩论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教研员杨建国老师与青研中心委员合影

.

附小参会老师合影

在刘安明校长多年来的规划、引领下,附小积极承办、参与各级论坛、比赛、教研,每年推荐教师上区级以上公开课,涌现出毛任州、罗秀俊、吴树勋等名师,逐渐形成了在省、市、区有一定知名度的“名师群”。


图/文:杨瀚涛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 联系电话:020-85280843